Q&A

如何加入會員?

您可加入IPFEE專利網會員,進行委託繳納專利年費以及使用我們免費提供的專利期限管理服務。

如何繳納專利年費?

首次使用IPFEE專利網繳費時,請從首頁點選[委託專利年費]>>選擇[繳納專利年費],並依頁面指示步驟操作,即可輕鬆完成委託繳納年費。

什麼是專利案件預先建檔?

離法定繳費日90天以上且非IPFEE專利網持續維護中的專利案件,請先進行預先建檔。

什麼是【專利期限管理】

專利期限管理提供您查詢各專利案件狀態、應繳年費的時間以及專利年費的估算。

「年費估算」之操作流程及使用方式

IPFEE專利網推出「年費估算」功能,免費提供會員使用。讓會員能夠輕鬆掌控即將到期專利案件之年費預算。

日本修訂專利規費減免制度

日本特許廳JPO修訂專利規費減免制度
自2019年 4 月 1 日後提出實體審查的發明專利申請案。申請人若符合減免資格,可提出第1-10年年費減免請求。

本人之前的專利年費都是委託專利事務所繳納,第一次看到這種透過網路繳納專利年費的方式,雖然是便宜很多,但我如何能夠信任貴網站?
IPFEE專利網 是線上管理、代繳專利年費的網路平台,創建於2006年。
我們專注於世界各國專利年費的代繳及管理,在全球各主要國家均設有完整的專利律師顧問群及資深智慧財產權管理人員。
您利用 IPFEE專利網 代繳專利年費的專利案件,均受到法律的保障。
請問如何操作貴網站的各項功能?必須加入會員嗎?
IPFEE專利網 歡迎所有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來降低維護各國專利的年費成本。
但是為了保密您的專利資料及會員資訊,IPFEE專利網 的【委託專利年費】、【專利期限管理】、【會員專區】等三項服務,是必需加入會員才能使用,以保障您的權益。
操作方法請參考 Q&A 裡面各功能的解說>>{如何加入會員}、{如何繳納專利年費}、{什麼是專利案件預先建檔}、{什麼是【專利期限管理】}
IPFEE專利網的各國年費標準,政府規費的台幣金額是如何換算的? 是否有隱藏費用?
★ [各國年費標準] 所列之政府規費匯率係以程式連動台銀前一交易日收盤價,系統每日自動更新外幣兌台幣之政府規費。
★ 服務費皆包含國外代理費用及5%發票稅,沒有任何隱藏費用。
★ 因匯率每日變動,實際年費繳費金額請以委託代繳當日 [各國年費標準] 所刊登的匯率為準。

★ 若案件實際委託時逾期或距離法定繳費日不足30天,可能需加收急件處理費或滯納金,請與IPFEE客服聯絡,將另行報價。
請問委託貴網站繳費後,我如何確認貴網站已經收到資料?還有如何確認貴網站已經幫我完成繳費作業?
1. 當您依據 IPFEE專利網 的【繳納專利年費】流程完成委託繳費程序後,系統會寄發一封「繳納專利年費訂單通知信」到您加入會員所指定的電子信箱。請依通知信的訂單金額、付費期限,匯款至指定帳號。
2. 您可以至 IPFEE專利網 的【專利期限管理】,查詢{已繳費結案}頁籤裡您的專利案件的繳費狀態。
完成繳費作業後我們會開立政府規費的代收代付收據以及服務費的發票郵寄予您。官方繳費憑證或官方網站的專利年費繳費更新記錄(依國別有所不同),亦會mail PDF檔至您的電子信箱,供您備查。
若尚有任何疑問,您可以至【聯絡IPFEE】與我們聯繫,IPFEE專利網 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請問我如何確定貴網站已經收到我繳付的費用?
當您正確付費給 IPFEE專利網 後,系統會寄發一封「已經付費通知信」到您加入會員所指定的電子信箱。
您亦可至 IPFEE專利網 的【專利期限管理】,查詢您的“已經付費”記錄。
請問委託貴網站繳費後,要多久才能真正完成繳費作業,我又如何知道?
★IPFEE專利網 確認收到您的付費後,我們會先檢查您委託的專利資訊是否正確。
★若專利資訊有誤,可能須請您補繳費用或重新委託繳費。
若正確無誤,IPFEE專利網 會盡速將您的專利年費繳納至指定國官方機構。
★完成繳費作業後,系統會寄發一封「已繳費結案通知信」到您加入會員所指定的電子信箱。
您亦可登入 IPFEE專利網 至【專利期限管理】,查詢您的“已繳費結案”記錄,就可以知道您的專利案件已經完成繳交當期年費的程序。
未來我自行繳納年費後,IPFEE專利網會再幫我控管嗎?
當您不再委託 IPFEE專利網 繳交年費,該案件即進入終止委託狀態, IPFEE專利網 不再進行該案件管理及通知繳費的服務。
★★您可重新委託 IPFEE專利網 管控案件及代繳年費。
如果我委託貴網站繳費之後才發現資料填寫錯誤,請問貴網站如何處理?有退費的機制嗎?
IPFEE專利網 檢查您委託的專利資訊有誤時,或者您主動發現資訊填寫錯誤並即時通知 IPFEE專利網 知悉。
我們將協助更正專利資訊或退還您的付費款項(將扣除作業費用及匯款手續費)。
少數國家的年費需登入會員才能正確試算
★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等國家的發明及新型專利年費,會依據專利範圍項次的增加而遞增。
★當會員查詢各國年費時,若是上述的國家請登入會員;並於【委託專利年費>>繳納專利年費】依照繳費步驟填入正確的專利資訊及項次,於 STEP2 即可顯示查詢當時的政府費與代辦費的試算金額。
<若您僅是試算年費費用,請進行至 STEP2 即可,不必送出訂單。>
★顯示的金額為概估,實際金額以委託下單時 [各國年費標準] 所刊登的政府規費及匯率為準。

如果以上問題未能找到您需要的答案 請將您的問題告訴我們,我們將盡快為您解答,謝謝!

聯絡IPFEE